陕西省总工会发来贺信,只因宝鸡市总这项工作在全省树起“标杆”

日期:2021-01-13 02:47    来源:宝鸡市总工会

字号:        

近日,陕西省总工会发来贺信,对2020年我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予以表扬,祝贺宝鸡市总工会成为全省互助保障工作标杆和旗帜。

50514-宝鸡贺信

互助保障活动是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的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依托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自愿参加,自筹资金,自我服务,互助互利的保障形式,是工会规范化、常态化、可持续帮扶职工困难的方法和途径。

2020年,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把它作为保障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并确定为互助保障“优质服务加强年”,重点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引导职工提高自我保障意识。先后在宝鸡日报专版刊登互助保障知识宣传,发放报纸5.3万份;在十二县区进行“职工互助保障健康行动”义诊活动10场,健康讲座5场,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开展宝鸡市“互助保障杯”工会系统职工运动会冠名活动;组织大型患病职工集中理赔发放仪式等大型宣传活动;配合省办组织召开全省互助保障工作推进会,以会议交流、现场理赔发放仪式和实际观摩优惠试点单位等形式,学习宝鸡经验、复制宝鸡模式。积极筹措9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采购消毒液、医用手套、医用口罩,针对宝鸡市有关重点复工企业和县区工会由市总领导上门现场实名发放物资;互助保障优惠政策试点工作,先后为5.3万名会员实现住院补贴及购药优惠总计105.6万元;理赔周赔制度试点,缩短赔付周期。多点宣传与优质服务见实效。

全市实现参保职工会员19.25万人,收缴互助保障会费1418.35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7%和4.9%;为10676患病职工发放互助金及关爱互助金961.91万元。各县区坚持夯基础保模范、争创“百万县”的目标,其中岐山县总工会收缴会费100.9万元,继渭滨区、凤翔县之后进入省级百万优秀县(区)行列。

新年伊始,我市互助保障工作将以省总工会贺信为动力,继续坚持心系职工、服务职工、普惠职工的服务理念,不断开拓创新,迎接挑战,实现高质高效发展,为患病职工建立又一道坚实的保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