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带来的繁花似锦——陕西省职工互助保障前辈惠霞来办事处探望小记

日期:2021-03-01 08:23    来源:

字号:        

001

25年前,一粒种子,从破土而出到生根发芽再到繁花似锦,包涵着胚芽破土的坚韧,见证着辛勤耕耘的奉献,带来了花团锦簇的盛景,蕴藏着硕果累累的希望。如同一粒种子的生长,自从1996年我省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以来,经过25年的蓬勃发展,服务群体不断扩大,保障力度持续增强,为职工鼓劲、给工会长脸、替政府分忧,在维护职工保障权益、密切工会与职工联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002

“我听到好多企业夸奖省总工会的互助保障办得特别好,觉得很长脸。坐不住了,就想来看看。”2月23日,种下这粒种子的人——80岁高寿的省总事业部老部长惠霞,自己来到办事处看望干部职工,大家纷纷起立致敬。梁主任陪她参观了办事处新址,老部长回忆起艰苦创业时期,感慨万分:“办事处现在发展的真好啊!”她动情地说,“陕西省职工互助保障最早起步,是借了5万块钱启动的,文件下去几个月没人理,工作局面很难打开。我们四处上门反复做工作,通过热心服务,事业才渐渐有了起色。印象最深地是一次去咸阳国棉一厂上门服务,得知临近会员单位有职工意外死亡,我们马上借钱现场受理,第一时间在灵堂为职工家属送去了理赔互助金,感动了他们工会,随后组织职工全员参保。”

003

办事处梁主任说:“办事处能有现在的大好局面,惠及了百万职工,多亏了省总和您当年种下了种子,经过许多前辈人努力,现在根深叶茂开花结果了,我们和老领导一起期待繁花似锦、硕果累累的明天。您放心!我们一定继承你们的创业精神并传承下去,告诫年轻一代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为陕西省职工互助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