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总工会|工会帮扶显真情 互助保障暖人心

日期:2022-08-31 09:32    来源:千阳县总工会 李艳梅

字号:        

8月30上午,千阳县总工会主席王武涛,副主席王波在千阳税务局工会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千阳税务局看望慰问患大病职工,为该单位参加职工互助保障的职工王先生送去理赔互助金2.1153万元。

01

“我这几年生病住院后,身体一直不好,感觉天都塌了,没想到工会的互助保障竟能赔付这么多!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我一定会坚强起来,积极面对生活,好好工作,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王先生激动的说。

据了解,王先生于2018年开始,由单位统一组织参加了职工互助保障, 2021年感觉身体不适后进行了手术,先后住院治疗9次,花费较大,给家庭造成较大的困难。得知消息后,县总工会第一时间指导王先生进行资料申报,并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及时向市总工会互助保障代办处提交相关材料,依据互助保障相关规定,王先生可获得理赔互助金2.1153万元。王主席仔细询问病情和术后身体恢复状况,叮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安心养好身体,并将理赔互助金亲手交到王先生手中。

近年来,千阳县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全县服务职工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使职工互助保障活动覆盖面和受益面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全县职工互助保障参保单位达168家,覆盖职工5400多人,累计为患病和发生意外伤害的421人次职工发放理赔互助金29.7万元。通过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工会和职工的距离又拉近了,有效减轻了职工医疗经济负担,大幅缓解了职工家庭负担,让广大职工深刻体会到互助保障确实是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稿件来源:千阳县总工会 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