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总工会举办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2-09-26 09:19    来源:安康市总工会 胡莉娜

字号:        

01

为进一步提高安康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队伍业务水平与工作能力,近日,市总工会在安康宾馆举办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业务培训会。省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管理委员会主任丁立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晓春主持会议,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代办处主任尹继红通报了我市近3年来互助保障工作并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0001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中互会陕西省办事处理赔服务部指导老师围绕职工互助保障政策、保障计划条款以及办理操作流程作现场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业务办理流程,增强自身业务水平,切实提高互助保障工作。

02

培训会上,丁立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康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他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季,安康市举办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业务培训会,是为了更好地高效服务职工。他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抓牢抓实互助保障工作,要珍惜此次难得学习机遇,用心学、静心学,爱岗敬业,高质量完成任务,不断提升全市互助保障工作力度,抓好覆盖率,压实责任,总结经验,为维护全市职工权益健康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省市两级领导共赴安康高新区、汉滨区、汉阴县、紫阳县等地进行调研指导,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职工互助保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多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积极争取党政的大力支持,不断构建工作大格局;要坚持服务优先原则,着力在提升服务质量和理赔实效上赢得职工的信赖;抓好对职工互助保障的宣传,通过以赔促保的方式提升职工互助保障的知晓率,切实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新的更大工会力量。

近年来,安康市总工会在省总工会和省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主动作为、精准服务,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迈上规范化、制度化有序轨道,连续八年荣获全国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截至2022年8月我市参保人数11.34万人,理赔人数达到3934人次,理赔金额赔付465.10万元,确保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推进、落实见效。(稿件来源:安康市总工会 胡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