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互助保障 “小钱”换来“大保障”

日期:2019-09-25 09:21    来源:宝鸡市总工会

字号:        

2019年9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曹海芹、市总工会副主席史存良与市职工互助保障宝鸡代办处工作人员一起看望慰问患大病的工会会员,并将3万多元职工保障互助金送到他们手中。 

14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杨先生,因突然发现自己患病,病痛折磨的压力让他深感焦虑。支队工会知悉此事后,及时给予关心和慰问,并积极与市总工会沟通联系,互助保障宝鸡代办处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大病保障和住院理赔相关程序,在就医费用经过社保报销后,通过医疗互助实现再次报销,第一时间得到了1.2075万元的理赔金。

同样,青岛啤酒宝鸡分公司的两名职工,也是参保人员,在患病后由社会统筹医保报销的基础上,分别得到1.3307万元和1.0529万元的互助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曹海芹在与他们交谈中,一再叮嘱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职工了解互助保障计划,并积极参与,同时要在职工中做好互助保障工作,将“职工有困难能帮、没困难互帮互助”落到实处。

据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是工会组织动员职工发扬工人阶级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集体主义精神,通过职工或工会缴纳95元、80元、30元、25元不等金额的互助保险费,在职工住院和患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时,向职工提供经济帮助的一种群众性互助活动。具有保费低、保障力度较大、手续简便、赔付及时、管理规范、不以赢利为目的等特点。

目前,职工互助保障宝鸡代办处推出了《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在职职工津贴加重疾保障计划》五项互助保障系列项目。凡参加该医疗互助活动的职工根据自愿原则,由所在单位工会统一组织参加。今年以来,我市参保会员10万多人,参保金额580.1万元,赔付582.4万元。

市职工互助保障宝鸡代办处电话:3261727

地址:市行政中心8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