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两癌”不可怕 互助保障守护她——“关爱女职工 互保在行动”中互会陕西省办事处女职工两癌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

日期:2022-03-08 04:42    来源: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陕西省办事处 王天青

字号:        

2022年“三八”妇女节前夕,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陕西省办事处联合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共同开展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体检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的受益群体为全省各市和部分产业工会中5000名新型就业群体女职工,同时,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还为参加本次体检的5000名女职工每人赠送一份一年期《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

02

为了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中互会陕西省办事处通过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与基层代办组织反复沟通,层层筛选医疗机构,为“两癌”筛查体检项目争取到更好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在活动过程中,办事处为体检女职工提供了流动体检车,免去了职工的舟车劳顿又保障了单位的工作生产不受影响,所到之处,医护人员为女职工进行细致检查,受益人员纷纷感叹“党和政府对女职工关心关爱就像是给了她们一张必不可少的健康‘护身符’啊!”

01

中互会陕西省办事处在开展此项活动中,充分运用工会和互助保障平台,广泛推广和宣传女职工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女职工“两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促进“两癌”的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充分发挥工会职工互助保障组织作用,有效结合女职工关爱行动,积极开展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工作,努力完善女职工健康保障待遇。(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陕西省办事处 王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