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终会过 春暖花在开 疫情无情,“互助”有爱

日期:2021-04-13 03:16    来源:

字号:        


疫情袭来,全民抗战,国家有号召,互助会有行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陕西省办事处积极响应总会和省总的号召,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各代办处(点)配合工会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路人、娘家人”,为职工送温暖,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充分展现陕西省办事处在特殊时期的新担当、新作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总、省总及总会关于打赢防疫阻击战的部署要求,结合陕西工作实际,陕西省办事处针对疫情防控,切实履行“维护职工保障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服务宗旨,坚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汇聚“道道暖流”,从以下几方面奉献力量:

一是积极组织,落实政策。组织各级代办机构扎实开展科学抗疫宣传、关爱抗疫一线单位及会员,为驰援武汉的医务会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二是网上办公,减少接触。下发《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陕西省办事处关于疫情期间网上办理业务的通知》(中互陕字〔20207)。要求做到“疫情政策早知道、防疫要求严执行、每日体温早上报、特殊情况及时报”。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值班制度,并采用预约制的业务、理赔办理,采取线上服务的形式鼓励并协助广大基层单位展开网上办公。

三是支援物资,支持抗“疫”。充分发挥互助会“娘家人”作用,为互助保障会员单位及奋战在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中的抗疫一线会员,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0个、《防疫知识50问》700册、《新冠防疫宣传挂图》700幅、免洗消毒凝胶500瓶、消毒酒精240瓶,有效助力会员单位复工复产,让参保会员感受到加入互助保障大家庭的温暖。

四是专项慰问,暖心会员。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工发电〔20202号)和总会《关于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中互字〔20204号)及省总相关要求,结合陕西省办事处的工作实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慰问活动,主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因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服务工作而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或引发重大疾病、导致意外伤害的会员进行专项慰问,并制定《陕西省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慰问活动实施细则》,关爱一线会员。

八局防护物资陕建集团咸阳


下一步,陕西职工互助保障将一如既往地为工会服务、为会员服务,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贡献力量。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陕西省办事处

            2020年413